因緣際會下,看到我最喜歡的科技媒體FVIEW發佈了電子書的影片深受感動,原來消費電子產品還有個kindle電子書已經上市麼久了,還有第一次聽到「墨水螢幕」這個東西,身為一個偶爾喜歡讀書又喜歡3C的年輕人不來嚐嚐鮮好像說不過去呢~~

我購買的是kindle paper white3代4g版本,為什麼挑wp3呢?

因為它有背光燈的功能,我也喜歡在晚上的時候睡前看一些書增進自己的知識,這時就不太喜歡紙本書還要進行翻頁有些費力

 

假若要看四種kindle的差異的話,建議觀賞FVIEW的電子書指南,裡面特別詳細對四種型號的優缺點分析,大概是我看過最詳盡的影片之一了吧!

 

「爱否出品 | Kindle Oasis 消费者报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og_BbLMUQ

 

 

雖然預算不是很足,幸好在蝦皮偶然看到有人要受wp3以2500的價格買下了這台很新的電子書(賣家人很好,還順便送我了皮套跟保護貼)

 

 

當初看到kindle的樣子真的是讓我驚艷到,全身上下只有一個物理按鍵和一個插槽,機身小巧輕薄,真沒想到還能這麼沒有負擔的當一個「偽文青」

背面採用類膚材質(旁邊的是ipad air 2 9.7吋)

粗邊框一開始覺得有點落伍,不過親自使用才發現是為了讓手握持感更佳

尚未開機時螢幕不會像我我們電腦手機一樣是完全黑屏的,待機模式會顯示amazon原生書店的廣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模板或是復古的相框呢~

 

滑開後映入眼簾的是kindle的圖書館,要購買書籍就需要申請amazon的帳號

 

這裡有個小秘訣

假如你想要中國大陸跟美國都看的話,可以設同個帳號不同的密碼

如~~~~

美版

kindle123

123123

中國版

Kindle123

45645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假如是用中國的帳號登入的話(瀏覽器),記得使用中國vpn登入喔,不然他會判定你不能購買書店裡的書

 

記得在選地區的時候要選大陸跟美國喔~(很莫名我知道)

另外因為kindle沒有在台灣販售,比較麻煩的點就在於沒有「注音輸入法」

 

一開始我覺得好像有點麻煩,不過發現在電腦網站線上就可以把你想要的書寄到電子書裡就覺得還好了,反正看一本書也要好長一段時間,也不是天天在找書

 

 

 

可以控制燈光的功能是我最喜歡的,沒有太明亮的環境也不會看不到書,而且也不會跟手機一樣很刺眼

還可以查英文單字

不得不說,有時候廣告真的很有質感

另外我一開始也在想說4G會不會太小,事實證明我多慮了,隨隨便便都可裝超過X0書以上,不過買來要來看漫畫的要三思,螢幕支援pdf體驗很差,外加只有6吋螢幕,字多的漫畫眼睛真的很累(PDF也是)

 

另外說一下一些從前輩那邊捎來的消息

1,多看系統已經不支援pw3了,真的有點可惜

2,如果要kindle刷安卓系統,要去中國大陸個別刷機,聽說全世界只有一個人會

 

 

跟ipad air2比較起來如何呢

我用ipad看書差不多1看一小時就會覺得眼睛痠,嚴重時會痛
但ipad可看報紙、雜誌,kindle沒得看

所以我覺得同時擁有ipad跟kindle是最好的選擇

對kindle的螢幕做任何touch動作都需要反應時間
所以scan成pdf最麻煩的是字會太小,要看時需要一直放大、移動的動作
就會感覺一直在等,不推薦

 

小總結

喜歡kindle的原因

1,輕便小巧,方便攜帶

2,原文書多,好找而且超便宜(原文小說都超厚的)

3,喜歡它內建的英文辭典,可以省去很多翻找英文單字的麻煩

4,封閉的系統,不會被一大堆的通知吸引,可以迅速的沈浸在書的內容海洋中

5,很強勁的續航,一週不充電都不會沒電,很適合外出登機使用

5,amazon書店各種各樣的書都有

6,墨水屏大優勢,看螢幕不再眼睛酸,能夠盡情享受在其中

 

缺點

1,還是希望有繁體中文,網路上好像有資源,可能使用一會兒會刷刷看

2,聽說屏幕很容易碎,看完書都會把他放好好的

3,沒有注音

4,帳號要登來登去有點麻煩

5,電子螢幕缺點,刷新時會閃一下,沒辦法有流暢的體驗

arrow
arrow

    賴賴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